月朔望

A lonely rabbit.

(十五)

比较日常的一章啦~虽迟但到,接下来就难以保证了,因为我还没改论文

:(

 

待少侠把那木板都处理完,林林总总铺在宅基上,等着太阳的温度将其炙烤到干燥,小七同小四一同飞来,各自脚上都绑了一小包药粉,少侠卸下它们的负重,逐个摸了摸它俩的小脑袋,道了声谢,灵鸽就拍着翅膀飞走了。

 

少侠依着雨花在纸袋上的标识,折了张宽大的野芋叶,装了清凉的河水兑开防蛀的药粉,一阵草木植物的清香散发出来,别说,还挺好闻的。

 

顶着烈日。等少侠把木板的防蛀工作刷完,早就出了一身汗,青光与麒麟又不知去了哪耍玩了,少侠计划着把松漆刷完,今晚晾干,明日估摸着就能开始建房子。

 

带着这样美好的期许,少侠一鼓作气顺道把松漆涂完了,青光早就交代过流程,只要少侠不是个愚笨的都能自己解决。

 

终于能有自己的房子了,少侠真是百感交集,过去他去哪哪被拆,去了玉蟾宫,玉蟾宫炸了,去了金鞭溪客栈,客栈烧了,六奇阁、奔雷山庄、十里画廊通通中招,唯一躲过这一劫的就是青光,因为他根本就没房子:)。  

 

少侠一番欣慰完后,也闻到了自己身上混杂着松漆与汗水的气味,眉头一皱。

 

日薄西山,轻烟山岚朦胧,青光带着玩得意犹未尽的麒麟回了宅基,未见少侠人影,但闻到了那股熟悉略刺鼻的松漆味道,麒麟都趴下来用前蹄捂住口鼻,青光摸摸麒麟毛茸茸的脑袋,把新鲜采的野果子放下来,带着麒麟去了河岸,果不其然,在瀑流旁的石头下有个人影,青光让麒麟下水玩,麒麟正乐得玩水,狗刨式地划着水去到了少侠旁边。

 

借沁凉的水流消暑的少侠冷不丁看到麒麟朝他划来,吓了一跳,又听到头顶上飘来的声音,更是差点就泼水上去:“少侠,顺手逮几条鱼呗。”

 

少侠抬头看去,青光正蹲在石头上笑嘻嘻地跟他喊话,瀑流冲下,白色的水沫淹过少侠,冲击声也略大,少侠正享受清凉,没啥子警戒心,这才让青光吓着了:“青光,轻功不是这么用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青光摆摆手,这里声音大,说话也费力,传达到自己的意思后,青光叫少侠赶紧洗完,他还要洗果子,他可不想用少侠的洗澡水洗野果。

 

暮色渐浓,少侠和麒麟合作逮住了七八条鱼,少侠还有点得意,自己从小和麒麟长大的配合就是不错,比上次青光和麒麟去抓的鱼要多呢!

 

青光已经生起了火,等少侠抓了鱼回来,利落地处理了鱼,熟练架在火上烤了起来。

 

“唉,青光,明天能做好吗?”少侠坐在青光对面,眼睛盯着烤鱼,嘴上挂念着自家的房子。

 

“应该还行,我之前自己做,也不过一天光景,你也就一个人住,又不费多大劲做多大,方方正正两间房,敲敲打打没几下就行了,起早点就能快点完工,下午还能去趟镇子。”青光说道。

 

少侠不懂为什么还要再去一趟镇子:“去镇子干嘛。”

 

“当然是去买酒啊,新居落成怎么都要来点酒庆祝,别跟我说你还舍不得请我喝顿酒。”

 

“成,就当温居酒。”少侠爽快应下。

 

少侠吃着青光烤的鱼,觉着青光才适合去紫云那里当个厨子,要是明晚喝酒的时候还能就着烤鱼吃,那绝对是人世间一大爽事。

 

第二日晨曦未亮,用上了雨花所制驱蚊药,围绕在身边的嗡嗡声果然少了,麒麟在一片叮叮声中醒来,迷迷糊糊中又睡了过去,等天大亮,麒麟惺忪的睡眼看到了个大概的基底,过去蹭这几日陪它玩耍的那个青衣男子,青光却无暇顾及它,麒麟便兴致缺缺地自己钻进林子觅食。

 

待麒麟挺着圆溜溜的肚子出来,初具模样的木屋就差个顶了。

 

青光一甩这锤子,揉着肩骨,抻开腰身:“可算完了。”

 

少侠朝上指指:“这屋顶怎么办?”

 

青光睨了少侠一眼:“这你自己来,找些大片叶子叠好就差不多了。拾掇拾掇上镇子吧。”

 

说着走到树荫底下,拿过少侠昨日做好的蒲扇自行扇凉,少侠就看着中老年人那样纳凉的青光,心里吐槽道,不知谁嫌弃蒲扇和自己气质不搭的,现在用的倒挺起劲的,看着也不违和啊!

 

青光与少侠分别洗漱后,换上买的粗布衣裳,留下麒麟自己在西海峰林,又踏上了去小镇子的路上,走热了,青光下意识摸上此前自己腰间挂着折扇的地方,却摸了个空。

 

少侠一眼便知他这是找扇子:“都说让你拿个蒲扇嘛,天气热了还能扇扇。”

 

青光坚决摇头,坚决维护自己的脸面:“我不热,我就一时没改过来这习惯。”

 

进镇子时,老翁的茶亭生意正好,少侠视之无不欣慰:“看来那胡进没有再来,老翁的笑容都是实打实的。”

 

没得折扇展风流的青光只得盘着自己的下巴:“那我的威胁的确挺管用的。”

 

进镇门不远处便是那日少侠买衣服的摊主,正热情地给人介绍着成衣,那老板娘显然能说会道极了,眼尖地瞅到了少侠与青光,赶紧示意客人看:“你看那两位公子穿的衣服,也是从我这买的,穿着多精神!”

 

那客人见老板娘所言不虚,爽快地掏钱买了一套成衣。

 

等少侠与青光经过时,老板娘还招呼了一句:“二位,衣服穿着还舒服吗?”

 

八面玲珑的青光自然卖了个好:“这当然啦,老板娘的手艺可是一等一的好,天衣无缝啊!”

 

老板娘立刻笑开花,道着要是娶媳妇了还可以找她做喜服,保证让人满意。

 

青光与少侠闻之一噎,他俩都没媳妇呢!

 

这样的热闹充满了人间安详温馨的烟火气,少侠与青光俱觉朗明。

 

镇里唯一的酒庄只卖农家自酿的米酒,伙计热切地给青光和少侠倒了一小杯子的米酒:“二位客官尝尝,这可酸甜可口,酒香醇厚,还有回甘嘞!”

 

少侠咂了一口酒,的确如伙计描述那般,想到那天在湘妃居喝的米酒,喝到最后都是酸苦的味道,便好奇地问了一下:“这米酒会越喝越酸苦吗?”

 

伙计摇摇头:“酸苦的米酒酒劲可大了,我们这没那么醉人,酒不就那味吗,喝多了也不会变苦啊。”

 

噢,少侠与青光似乎明白了为什么那天会喝醉,感情后面喝的米酒都有些年头了啊!

 

少侠让伙计给打两葫芦各两升酒,又听青光建言,去买了两盏油灯和一些下酒的小食。

 

青光原话是这样说的,一辈子也没机会喝温居酒的机会,遇上了就得尽兴喝个够。

 

少侠问道:“那你做好房子的时候怎么不叫人来喝酒。”

 

青光挂上神秘莫测的微笑:“我当时比少侠你还穷,哪里买得起酒,这一身生存本事就是那时练出来的。”

 

少侠若有其事地点了点头,原来不是魔教开了训练营啊,也难怪去玉蟾宫还喝了那么多酒,现在全有了答案,因为穷:)。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