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朔望

A lonely rabbit.

(十七)

啊,请给我一个懂写文的脑子吧,卡文好难受啊,尤其感觉写得前后文风不对,唠嗑都写了这么长,我反思一下,接下来加快流程,努力两三章结束!!!最近感情缺位,大概就是那种别的事通通与我无关自己情绪不高没得波动的时期,写的文字也没有活力:(


奔雷拉着少侠坐下,人逢喜事精神爽,絮絮叨叨地抒发着他的欣喜,麒麟则跑到后院撒欢去了。

 

奔雷正描述着他的心潮澎湃,穿着家常的紫云端着菜撩开帘子进来,为了方便,紫云把用块花布把青丝挽起,身上没有半分首饰的点缀,脸上笑容满盛,奔雷立即起身过去,接过菜盘:“媳妇,我来拿。”

 

紫云看到大堂里还坐着人,则略有不满地瞪了一眼奔雷:“客栈还有人在,你别乱喊。”

 

少侠闻之出声,带着笑意:“过几日就名正言顺了,紫云你莫与他计较。”

 

紫云惊喜地发现那人原来是少侠:“少侠你来了啊,大奔你怎么不去后厨说一声,我再去准备些吃的。”

 

奔雷憨憨地挠了挠头,颇为不好意思地说道:“只顾着和少侠说话,忘了。”

 

紫云正欲转身撩开帘子,却听着后院传来声音:“呀,麒麟小心点,我这端着菜呢。”

 

少侠听这声音挺熟悉的,又能让麒麟去亲近的男子,应该就只有青光了,正想问是否是青光,被紫云抢先一步。

 

紫云这才想起来和少侠说:“看我这记性,都忘了说,青光小半月前来了这,这阵子帮了我不少忙呢。”

 

奔雷则赶紧揽下错误:“媳妇你没错,是我太习惯青光的存在了,都忘了和少侠说。”

 

帘子再次被掀起,一身素青裳的青光端着菜,麒麟还不住地拱着他,阔别一年,青光看起来依旧神采奕奕:“少侠,久违了。”

 

少侠报以一笑:“青光,一别经久啊。”

 

奔雷对着青光挤眉弄眼:“青光啊,今晚能不能做那个香酥肉啊,少侠这不是来了吗,我们喝一杯。”

 

紫云赶紧拧着奔雷腰间的软肉:“喝酒可不行,你上次和青光喝酒已经用完了这个月的份额了。”

 

奔雷神色一扭曲。

 

青光放下菜盘,手往汗巾上一擦,对着奔雷说:“大奔你急什么,过几天就是你的喜宴了,到时你想逃都不行。”

 

谁知奔雷摇摇头:“喜宴喝醉了怎么能行,到时你替我挡挡。”

 

“那也成,但你今天可别喝酒,我香酥肉照做,正好加菜。”青光跟奔雷商量着。

 

“不喝酒还做什么香酥肉,这不是没那味了吗。”奔雷嚷嚷着。

 

“这不是有少侠吗,大奔你就吃肉行了。”紫云出来镇场子,奔雷就变乖巧了。

 

“行,那我去做了。”青光迈入后院,麒麟也想跟过去,被少侠按住。

 

紫云也擦擦手:“我也去帮帮忙,天色不早了,得快点。”

 

奔雷招呼着少侠用茶,又问起少侠最近的日子如何,少侠一一答之,时间就这样顺着谈话过去,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香酥肉上了桌,奔雷自觉地只搬出了两坛酒,给少侠和青光斟上:“你们这可算提前喝上我们的喜酒了。”

 

急得紫云又用眼刮子甩了他一刀,奔雷不觉,还是嘻嘻笑着,红晕蔓上紫云的脸颊。

 

“行,算得提前喝了。”少侠一口喝尽碗中酒。

 

奔雷把香酥肉推到少侠面前:“尝尝这个,青光可是好手艺啊,我都想留下他给我天天做菜吃。”

 

紫云也接话:“青光的手艺真是大大超出我的想象,我都要自愧不如了。大奔你还记挂人家天天给你做菜吃,青光给我们做喜宴的菜色都是屈才了。”

 

奔雷立刻维护紫云:“这哪能比,媳妇你做菜最好吃了。”

 

青光浅浅抿了一口酒,又夹了一筷子菜:“我小忙这不足挂齿,帮忙是应该的嘛,少侠提早来不也是为了想帮忙吗。”

 

少侠点点头:“在西海峰林日子也过得悠闲,大喜事能帮忙,也算得我沾个福气。”

 

“行,少侠真是我的好兄弟。”奔雷乐呵呵的。

 

少侠尝了青光所做的香酥肉,酥软醇香,配酒确是绝配,难怪奔雷念念不忘,不过他还是更想念青光做的烤鱼:“青光,你这厨艺怎么来的,这菜重油重色,口味偏甜,不像是湘菜啊。”

 

青光不疾不徐地咽下饭菜,简短描述了自己这一年的历程:“这不是没钱嘛,打仗饿不死伙头军,要是没钱了,就去当地的客栈酒楼什么的当上一阵时间的厨子,慢慢又学了些厨技,有钱了就继续走走,刚好我钱花完了时,小二飞来找我了,我一看是奔雷紫云要成亲了,就过来了。”

 

紫云恍然大悟:“合着你当我这是东家啊。”

 

青光笑眯眯地接:“你也不亏啊,只要负责吃住就能有一个免费的厨子,划算啊!”

 

“是挺划算的。”少侠又夹起一块香酥肉,“又能做房子又能做菜,青光技多不压身啊。”

 

这一顿饭在欢声笑语中结束,紫云奔雷收拾碗筷,让青光带着少侠转转他们的布置,麒麟摆脱了刚见青光那股子欣喜,又自己玩着了。少侠与青光喝得不算多,皆是目光清明,谈吐清晰。

 

金鞭溪客栈已经在去年翻新了一次,横梁大柱还是崭新的桐油色,描过红漆的门户更是鲜艳,为喜宴准备的食材更是摆了小半个后院,从肉类蔬果到糖果点心都备上了。

 

“青光,你就一个人做那么多饭菜吗?”少侠有点怀疑只靠青光一人能不能完成。

 

“当然不是,我就后天做个主菜备下,其他的自有人做。”青光答道,“我也要做观礼人的,怎么可能一整天就窝在厨房里。”

 

“我本来想问问你过去这一年多的经历,但又觉得好像没有必要。”少侠语锋一转,还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青光这回着实笑了,若是折扇还在,他定会抽出折扇:“少侠,你这种挑明了话头又告诉我不想知道的话,在我看来就是很想知道啊,不然干嘛开口,不过我卖你个面子,问你为什么。”

 

少侠摇摇头,颇为无奈的语气却配着脸上的笑:“自是好奇你走过的风光,有没有结得桃花缘。”

 

“我也想有故事可说,但让你失望了,没有可以和酒相伴的故事。”青光答着,又想起自己以黑衣人身份和少侠第一次正面交手,“倒是可以和你说段往事。”

 

少侠明显来兴致了:“什么往事?”

 

青光意味不明地看了少侠一眼:“那次在这里你跟踪假紫云的时候,我就跟踪着你们,你被假紫云炸下去时,我本想助你,又念着这点苦头都过不来算什么七剑之首,不过是个初出茅庐的毛小子罢了。”

 

“看来你对我当时挺不服气的啊。”少侠挑眉。

 

“是有点,一个一出山就背负着那么大职责的小子,怎么看怎么不靠谱,尤其你中毒的时候,还是我暗中相助,怎么能让我放心。后来发现,你除了在感情上,其他都挺靠谱的。”青光实诚地说着。

 

“兄弟,那谢谢你的评价了。你也不赖,有勇有谋,圆滑世故,就是有时猜不透你想什么,总想着以一己之力去改变局面,理智自持得有点可怕。”少侠也报以真心话。

 

青光哈哈哈地笑了几声:“原来你们是这么看我的,我认为我还是不算太理智,要是足够理智,你也不会在玉蟾宫看到我了,感情上有几个是圣人。”

 

说罢抬眼看了天色,道不早了,请少侠早点休息吧,成亲最是繁琐,可有得忙呢!


评论(1)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