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朔望

A lonely rabbit.

(十九)

今天又是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0《


作为女主人的紫云惊喜道:“居士来了!”

 

青光处世圆滑,场面话在魔教说得多了,接话那叫一个流畅:“那不就是专门留给你发挥的吗,我们之中就数居士你最风雅,舍你其谁啊,可别想着赖掉。”

 

“对啊,居士的墨宝难求,我还得一副对联,这生意可划算。”紫云将玩笑尺度拿捏地非常好。

 

居士本也是豁达之人:“行,待会就写!”

 

蓝宫主往他身后看:“达夫人和小欢欢来了没,我可想得紧。”

 

语音一落便听得婴孩的笑声,身着桃红色衣裳的温婉夫人抱着玉雪可爱的孩童出现在众人眼前:“紫云奔雷大婚,欢欢生下来就得紫云照顾,我怎么能缺席。”

 

“哟,我是你雨花叔叔啊,叫叔叔,叔叔给糖吃。”雨花远远逗着才一岁多的欢欢,欢欢似是十分羞涩,往达夫人怀里拱。

 

“这小孩长得可爱,随了居士,我和紫云的孩子要随她才行。”奔雷大咧咧地说出来,紫云腾地一下脸就红透了,远远地瞪了一眼奔雷,奔雷还浑然不觉,沉浸在将来美好生活的幻想中,“最少要两个,一个学紫云剑法一个学奔雷剑法。”

 

少侠看出紫云的窘迫,赶紧开口解围:“居士一家也累了,先领着他们上楼休息一下吧,这也收拾得差不多了,顺道把麒麟放出来。”

 

紫云赶紧领着满脸笑意的居士一家去了最大的客房,呆在下面的人才笑出声,蓝宫主都笑着靠在了阿菁身上,阿菁较为沉稳,都抿着嘴强忍笑意,只有奔雷还在状况外,为啥大家都在笑。

 

他问离着最近的雨花:“大家笑什么呢?”

 

雨花稳了稳因笑得过分而颤抖的声音:“大奔,你赶快去哄哄紫云,姑娘家脸皮薄,听不得这些啊。”

 

奔雷恍然大悟状,赶紧着上楼去找紫云,又被青光拦了下来:“待会再去偷偷认个错,这种话私下俩人说就是闺房乐趣,和大家说就不太妥当。”

 

雨花的眼神里全是佩服:“确实青光说的更有道理,不愧是见过人情世故的人。”

 

青光朝雨花拱了拱手:“谬赞了。”

 

这一番风波过去了,紫云亲自下厨给大伙做了满满一大桌好吃的,十菜一汤,欢欢还是小童,车马劳顿下来早就睡得香甜,紫云还给欢欢煮了绵软的粥。

 

一桌人其乐融融用了饭,便各去休息,蓝宫主与紫云亲切,晚上便合睡一间,阿菁自己住一间,欢欢不知为何特别喜欢麒麟,麒麟留在居士房中陪欢欢玩。

 

明天还有得忙活呢!

 

一大早,欢欢醒了,乐咯咯的声音唤醒了全部人,大家用了早饭后各找事做。

 

居士提笔写构思了一晚上的喜联,顺便写了贺词,仔细斟酌哪些好词可以再添上。

 

蓝宫主并达夫人陪着紫云去布置婚房,婚房的被褥该有福气的夫人来铺上,达夫人完美符合这一要求。

 

雨花同麒麟则陪着走路还不大顺畅的欢欢在海棠花下玩闹,笑声荡落花瓣翩翩,欢欢玩了段时间,躺在雨花怀里睡着了。

 

达夫人推开窗见欢欢睡得香甜,忙唤雨花抱上来,让欢欢睡在婚床上,说是能沾沾生子的福气,紫云又羞红了脸,惹得给她试妆的蓝宫主叫她冷静点,不用给玉蟾宫省胭脂,免得明日不知该上多少胭脂。一旁的阿菁没见过这成亲的场面,倒是好奇得紧。

 

奔雷则一本正经地视察着哪里还有可以整改的部分,与平日大大咧咧的模样迥然不同。

 

后院里的食材也迎来了变身,紫云在附近的镇上找了几个厨子并帮工的妇人,今日先把一些能保存过夜的菜色给做了,明日便会省很多功夫。

 

少侠被青光带去厨房,说是少侠火烧得还不错,打下手还很让人满意。所以少侠蹲在地上,剥着葱头,感觉自己被熏得泪流满面,用手背去擦,还没碰到眼泪就流得更厉害,少侠默默放下手,怎么忘了手上都是葱头的味道。

 

青光拍蒜头轻松,刀面一落下,在砧板上的蒜头立刻皮肉分离:“少侠,葱头剥好了没?”

 

少侠努力让葱头和自己的双眼不在同一个方向上:“哪有那么快,这简直就是催泪弹。”

 

青光嘻嘻笑着:“那你慢慢剥一会,我去外面看看猪肉处理好了没。”

 

自己在厨房泪流满面的少侠听到外面时不时的笑声,就明白青光这处世圆滑之人已经和外面的人谈笑风生。

 

等少侠把那小半浅篓的葱头剥完,青光也搬着一大木盆的猪肉进来:“哟,少侠弄好了啊,帮搬搬外面的东西呗,还有呢。”

 

少侠用洗干净的手擦擦眼睛:“就不能等会嘛。”

 

青光眼睛乜了堆在那的葱头:“要不你继续剁碎它?”

 

少侠立刻拍拍手:“我这就去搬。”

 

少侠搬东西进出厨房几回,每进来一会就能闻到调料的香味又多一重,闻之便食指大动。

 

少侠最终还是要去生火,调料伴着肉香,雨花都循着香味来厨房看了好几回,问青光什么时候才能吃,那饥渴的模样可让青光乐了。

 

“雨花,明天就能吃了,今天只是备菜。”青光回。

 

按捺下想吃的心思,雨花恋恋不舍地看了几回锅里的肉,说给青光烧火,少侠手里的蒲扇都要递给雨花了,却闻青光笑雨花:“你这熬药的老手说不定会把汁都煮干了,还是让少侠来吧!”

 

肉煮透后便是下油锅炸,这一炸就更香了,奔雷都抛下事务专程来看一眼,念叨着这多好的下酒菜啊。

 

日暮时分,明日成亲诸事项随着居士那副喜联贴上而准备完毕,用过晚饭,紫云便被蓝宫主阿菁同达夫人带回房,说是早睡才能精神好,明天就是最美的新娘子。

 

拥有过来人经验的居士叮嘱奔雷:“可别太激动了睡不着啊。”

 

奔雷挠头:“我现在就很激动,怎么办?”

 

大伙哄然大笑,雨花毛遂自荐:“我给你开个安神药喝喝怎么样?”

 

奔雷摆摆手:“这不吉利,不如让我喝醉好睡觉。”

 

雨花是见过奔雷醉酒的,赶紧打断这个想法:“别,我怕你第二天起不来。”

 

最终奔雷还是被大伙喊着睡不着起码也躺着,望着蚊帐顶发呆,其他人明日还有任务在身,不过未时客栈中便静悄悄的。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