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朔望

A lonely rabbit.

(二十)-1

我也不知道我还要写多长,就一节节发吧……


成亲这日一大早,门前“四海驰骋 千里结姻缘,五洲飞跃 故乡娶新人”【1源自网络】的喜联写得龙飞凤舞入木三分,青光点燃了悬挂在客栈门口的鞭炮,一阵烟雾散开如同拉开了今日热闹的序幕,后院是不断绝的碗碟碰撞声,前门上,不少江湖人士闻讯纷至沓来,奉上贺礼,居士的一手好字得了新用处——写礼单。

 

少侠借着优势,成功成为了礼单上的第一人。

 

阿菁为紫云梳了一个凤冠发髻,蓝宫主对着紫云的脸耐心仔细地上着妆,勾染唇色,渲染双颊,点染花钿,描了一个恍似昨夜峨眉月的蛾眉,与紫云左眼下的泪痣相得益彰,妩媚姣美。

 

欢欢对着紫云呀呀地叫着,达夫人捏着他的小手:“欢欢是不是觉得你紫云姑姑特别好看呀?”

 

蓝宫主可巧化完了,对着紫云的脸欣赏:“欢欢有眼光,以后娶新娘子要向你紫云姑姑看齐。”

 

紫云看着镜中的自己,眉眼含情,是怎么都遮不掉的喜悦,嫁衣如火,一如她此时的心情,达夫人为紫云盖上红盖头,为她掩去满脸娇羞。

 

楼下宾客云集,居士写礼单,奔雷少侠雨花三人就要迎接宾客,尤其奔雷,他是今日主角,每位宾客必定都要向他道喜,奔雷喜得嘴角就没放平过,青光忙碌地检查着每桌上酒水与茶的进度,等阿菁达夫人为紫云打理好下来分流了一些青光的工作。

 

负责盯时间的雨花赶紧戳戳少侠:“吉时快到了,这内堂都要坐满了,居士那边是不是可以停手了。”

 

少侠看向收贺礼的方向,居士身后已经堆了不少的贺礼,也没什么人再进来:“居士今天可是辛苦了,又是写礼单待会还要念贺词,我去叫他过来准备一下。”

 

待居士过来,其余几人都汇集到一起,雨花一敲铜锣,清了清嗓子:“吉时已到,请新郎官进场。”

 

奔雷带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昂首阔步地走向喜堂,神采奕奕,身旁的人连连道喜,他都拱着手说:“谢谢了谢谢了。”

 

再响一声,雨花声起,蓝宫主扶着紫云下楼,出现在众人视线中。蓝宫主即使打扮简单也同样惊艳卓绝,盖着红盖头这位女子虽看不见面貌,但体态玲珑曼妙,红衣披身,吸引了全场人的注意力。

 

待紫云站定,奔雷接过红球绸带,在雨花的指引下完成三拜。

 

“雨花说得还挺好啊,也不怯场。”少侠同身旁含笑的青光说道。

 

“那是,我们的雨花神医不仅医术高超,其他的也不差啊。”青光说着。

 

接下来便是居士的贺词,文人风骨俊逸:“盖闻《关雎》起化,士好逑而女于归,雒雁和鸣,日始旦而冰未泮。良辰始届,嘉礼观成。凤卜其昌,正三星之在户;雀屏入选,复百辆之盈门。奏琴以叶和声,合乐而鸣天盛。从此鸳鸯福禄,订姻好于百年;蘋藻芬芳,衍宗支于奕冀。欢联伉俪,化启文明。聊瓤骈言,藉伸燕贺。谨为颂。”(作者:冰河夜渡来源:知乎

 

雨花再高喊一声:“礼成!”在座众位皆喝彩,内堂一时人声鼎沸。

 

送归新人入洞房后,喜宴的菜色开始上桌,少侠诸位坐落主桌,奔雷被紫云催着下楼去敬酒,青光才匆匆夹了几口菜,就得去帮着奔雷挡酒,这些江湖老手不好糊弄,谁没几分酒量,饶是青光口舌了得场面话说得顺溜也免不得喝了许多酒,青光没有多少食物垫底,很快酒意就上来了,脚步虽然还稳但已经明显浮动,而宾客还剩下一小半。

 

“青光也顶不住了,还剩十几桌呢。”奔雷趁着敬到主桌附近,赶紧把青光扶到主桌上。

 

少侠主动请缨:“我来吧,虽然不当青光能说会话,但说不定他们会卖我个面子,能少喝点。”

 

蓝宫主复杂的眼神看着与宾客谈笑的少侠,时不时喝一杯,又很快被满上,回想起一年前少侠与青光喝醉酒的模样,青光还算得安静,起码没得乱跑,少侠可就说不定了,一个动得多,一个话多。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