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朔望

A lonely rabbit.

(二十一)

我终于把坑填了

故事里的细节也连上了

以及,今天也是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写完了

:)


谁知这一睡就是一整夜,青光醒来就觉得饥肠辘辘,雨花伏在桌上,转头看窗边,天色大亮,上面还睡着个人,揉揉惺忪的睡眼,青光看得更清楚了,那不是少侠吗?

 

青光坐起,发出一些声响,雨花被惊醒:“青光你醒了啊。”

 

“我这是怎么了,喝断片了。”青光摇摇头,似是要让自己更清醒些。

 

“你想知道昨晚发生什么了吗?”雨花用一种在青光看来是大事不妙的语气说着。

 

“你说。”青光不信邪。

 

雨花复刻了二人当时的神态对话,惟妙惟肖,看得青光觉得脑袋疼。

 

“我昨晚居然是这个样子?”青光正想说出这句话,却被人抢了先,少侠的声音突然响起,青光雨花转向少侠的方向,看着少侠一张写满不可置信的脸。

 

雨花郑重点头:“天地良心,神医我为什么要骗你们?”

 

青光越想越不妙,什么上次这次,西海峰林那次算不上醉,只是有些上头,那上次喝醉酒不是在玉蟾宫吗,感觉似乎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啊?只是太饿了,青光想着先解决饥饱问题。

 

少侠一行三个下楼,桌上已经摆上了早饭,其他人都已经在用早饭,与青光几个打了招呼。紫云已经将青丝挽成髻,显示已婚的身份,脸上是柔美的笑容,奔雷不加收敛的嘴角,以及一直落在紫云身上的目光,都满是新婚燕尔的甜蜜。青光用抱歉的眼神看向阿菁,人家姑娘昨晚做的粥没喝上,但还好欢欢饿了,给他吃了一些,不然可就浪费了。

 

吃饱后的青光又被“上次这次”这个问题,直觉告诉他,这事很可能和蓝宫主有关系。

 

“蓝宫主,可否借一步说话?”青光询问。

 

蓝宫主不明所以,还想着是什么要紧事:“可以啊,去后院吧。”

 

晶莹粉艳的海棠花垂下丝丝香气,蓝宫主问:“青光,你要问什么?”

 

青光看着蓝宫主的双眸:“在少侠喝醉那晚,我也喝醉了。”

 

蓝宫主没有想到他是问这个一年以前的问题,该不会是昨晚发生了什么让青光回想起来了吧:“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我喝醉了,我可没告诉过你。”青光的眼睛似乎要看穿蓝宫主,“那晚你是到了湘妃居吧。”

 

“是。”蓝宫主说了实话。

 

“我说了什么,从雨花的描述来看,我喝醉以后话还挺多的,肯定有和你说什么。”青光继续追问。

 

“你真想知道?”蓝宫主这语气让青光觉得不是很安全。

 

青光还是坚定地点点头,然后在蓝宫主的描述中,再次认知到,酒真是个误事的东西,还当自己遮得好,原来早就被人知道了!

 

青光有点懵,但还是郑重向蓝宫主道了歉,言明风月之心已无,蓝宫主道无妨,也没对她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

 

夕阳坠坠,橘红色的光染透了整个天空,少侠推开窗欣赏风景。

 

“怎么了,青光也有这样愁眉苦脸的时候啊。”少侠从自己房间看到青光杵在窗口,一脸魂游的模样。

 

“少侠,你能说说你当初和蓝宫主表明心意后的感受吗?”青光没有给少侠一个正眼,自顾发言。

 

“这事感觉挺远了啊,我已经不太记得了,现在提起来也不尴尬,怎么突然问这个,是不是你今早把蓝宫主叫出去表白被拒绝了吧。”少侠猜测着,青光原来也有这种时候啊。

 

“没有,就是,在玉蟾宫喝醉那回,她有来过湘妃居,知道我也喜欢她。”青光语调平平,却让少侠突然震惊。

 

“喝酒真的太壮人胆了吧。”少侠惊叹。

 

见青光看起来不太得劲,少侠出言:“你还喜欢蓝宫主啊?”半是试探半是存疑。

 

“现如今应该是心如止水了,只是觉得抱歉和有点尴尬。”青光看着远方在光影中只剩剪影的山峦。

 

“她都没有和我说什么,应该也没和你说什么,兄弟,放宽心吧,我还记着雨花说的,你可答应了给我做的。”少侠把话题转向轻松一点的方向。

 

“我也记得雨花说的,醉鬼的话不能信。”青光可算舍得给个眼光少侠了。

 

“这漫漫人生路还长呢,总能吃到的,难道到时雨花成亲了你不去帮帮忙吗?”少侠把眼光放得长远。

 

“你怎么不说你自己要成亲,我会去帮忙?”青光反问,“难道我会小气到这点小忙都不帮吗?”

 

“我不一定打算成亲,所以还真不用麻烦你。”少侠说着还颇为舒适地伸了个懒腰。

 

“这想的还和我差不多啊,反正剑法这东西,又不需要血脉传承,魔教少主都能练长虹剑法,青光剑法肯定也能找到合适的人。”青光也将自己将来的设想托出。

 

“那以后可以让徒儿互相较量较量,看看谁教得好啊。”少侠已经想着下一代的较量了。

 

“到时再说吧,徒儿可遇不可求,总不能随便拉个人就教吧,等再过十几二十年吧,等我变成一把老骨头了,再让徒儿接手青光剑。”

 

客栈内堂传来紫云隐隐约约的声音,青光朝着少侠挑眉,说:“不是要说想吃我做的菜吗,来打下手啊。”

 

“行。”少侠爽快答应。

 

……

 

很多年以后,西海峰林的一座有些年头的小木屋前,两个上了些年纪的老人拿着从最近的镇子上唯一的酒庄用来装酒的葫芦,边喝边对正在过招的两个年轻人评头论足,即使鬓发染上风霜,面目刻上岁月的痕迹,这两位依旧精神矍铄,双目炯炯有神。

 

“青光,你这小徒儿身法不够你快啊,这剑影都不够明显。”

 

“少侠,你那徒儿出手不够你厚重啊,看起来还不如我呢。”

 

“我的徒儿才练了几年,哪能和你比。”

 

“那我的徒儿年纪还小,还能进步呢。”

 

一番唇枪舌战后,二人歇了下来。

 

“青光,这么几年没见了,我挺想吃你做的烤鱼。”少侠喝着酒,觉得应该有些什么下酒的菜才美。

 

青光凉凉地看了少侠一眼:“做也成,叫他俩停下来,改抓鱼吧。”

 

少侠动用内力,稳稳洪厚的声音出来:“徒儿,停下来,抓鱼。”

 

两位打得胶着的年轻少年各自收了招,互相行了个礼,改到河里摸鱼了,已经成年的麒麟也跟着他们在水里划拉。

 

“少侠,来打下手吧。”鱼抓来后,青光对少侠指示道。

 

“行,都给你打了这么多次下手,都习惯了。”少侠爽快接受,去屋里拿了一把自己做的蒲扇。

 

轻烟袅袅升上天空,烤鱼的香味慢慢散开,少侠吃着烤鱼喝着小酒,还有凉风拂面:“你的厨艺真是没有一点退步啊。”

 

“那不是,武功可以退步,这活命的厨艺可不能退啊。”青光很自然地接过话。

 

如今把酒谈话的点滴,都是摘录过去几十年的记忆,没点累积怎么做到随处可摘?即使很多年过去,他们也只是在时光中穿过了白天黑夜的交替,记忆没有泛黄,依旧明如昨日。


 

写在后面,4.5w+,我已经努力了,我果然不适合写感情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结局有点潦草(?),最近状态差,为了工作发愁,唉,今年毕业生好难啊,那谢谢大家看到这里,说明我写得不是很烂,加油吧!!!


私心想要评论🐒


评论(6)

热度(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