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朔望

A lonely rabbit.

(二十)-2

最后一道菜便是青光所做的扣肉,同蹲鸱一起摆盘,本就下酒的好菜,这一众江湖人士更是热情了,奔雷只要一桌喝一口酒的都忍不住多喝了几口。


这一喝就到了到了傍晚,宾客知七剑的地位,自是不会去闹洞房,再向奔雷道喜后离去,这回换成雨花在奔雷身旁送客,少侠青光到最后都喝得晕头转向,居士一个人辛苦地拉扯这两个比他高大的男人回了房,蓝宫主同达夫人早早吃完陪新娘子去了,欢欢和麒麟一直呆在紫云奔雷的婚房中,倒让紫云有了些打发时间的方法。阿菁作为蓝宫主的贴身女侍,有条不紊地安排着这宴席后的各项善后。

 

居士图待会照顾方便,把少侠和青光都放进同一间房里去,青光更高,所以被安置到床上,少侠则躺在榻子上。居士也累,但他还要去接雨花的班,顶替雨花下来去给他们煮醒酒茶,也是百密一疏,大家都为这婚礼高兴,忘了备下醒酒茶这一遭。

 

关门之前,居士还祈祷式地看了一眼这两位:可千万别撒酒疯!现在人手紧,一会雨花就上来了!

 

青光觉得很不舒服,空腹喝酒很容易引起呕吐,而他已经没有这种感觉很久了,自从他做到护法这个位置,有几个能给他灌酒,他也不用再去拼着命同人拼酒做交情,但也习惯了每次喝酒后都有人主动给他递些东西解渴。

 

这边少侠想吃青光做的扣肉,只是上菜的时候他在敬酒,也不好意思去吃别人桌的,青光手艺好,这道菜每桌都吃完了,敬完酒回来他也醉得差不多了,如青光一样意识不大清醒了。

 

少侠迷糊着去给自己倒茶喝,嗓子有点火辣,刚喝了一口,就见原本静如僵尸的青光诈尸一样突然直起身子,脸上表情有点不舒服,俯下身干呕。

 

青光抬起头,迷离看到桌边坐着一个人:“给我来杯茶。”

 

“不,除非你给我做好吃的,像烤鱼、烧肉都可以。”少侠还惦记着那盘没有得吃上的扣肉。

 

“你用什么身份要求我,你知道我是谁吗?”青光突然拿捏着口气,平白多了几分气势。

 

“我连魔教教主都不怕,我还怕你不成。”少侠说着还喝了一口水。

 

青光视线里的东西可算明晰了些,看到眼前的人还自己喝了水,明显是对自己的挑衅:“我也不怕魔教教主,快给我拿水,我给你升职。”

 

“升职成什么,先说清楚。”少侠得先把底牌拿到手。

 

“不就是吃的吗,你想吃什么,做就是了!”青光豪迈地说着,手还豪爽地一甩,突然间恶心感涌了上来,攀在床边干呕。

 

雨花端着两碗醒酒茶推开门进来,见到的就是少侠正大笑看着青光伏在床边,赶紧把托盘搁在桌上:“两个醉鬼放一起也真是难为居士了。”

 

“雨花啊,来得正好,”少侠扯住神医的衣袖,“这青光说给我做菜,你可给我作证。”

 

“醉鬼跟你说的话你也信,先醒过来再说吧!”雨花如往日熟练地捏着少侠的下巴把醒酒药灌下去,苦得少侠当场一个激灵。

 

接着就想去灌青光,却被少侠拉住,眼疾手快地抢过醒酒药:“我来,你可记得作证。”

 

雨花深谙别和醉鬼讲道理这句话,心里已经做好再去端一碗的准备。

 

少侠把伏在床边半天的青光扳正,还懂得把青光的头托起点,一边灌一边念念有词:“水给你了,记得给我做菜啊。”

 

青光被灌完以后,非常不满:“你上次不是这样的,这次太残暴了,我不做。”

 

“什么上次下次,没有,就这一次”少侠也不满了,这不无中生有污蔑他吗?

 

雨花赶紧隔开两个人:“都去躺躺,一会就能醒过来了,阿菁姑娘给你俩备了粥,待会喝点就舒服了。”


评论(1)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